全省首个数字化楼宇经济信息平台上线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5-22 09:35 来源:大众日报

  5月20日,全省首个数字化楼宇经济信息平台在青岛市崂山区正式上线,平台可对楼宇的建筑指标、进驻企业、税源贡献、产业形态等多维度数据进行动态科学的统计分析,形成科学有效、清晰全面的楼宇数字档案。

  目前崂山区拥有百余个重点楼宇项目,其中,税收过亿元楼宇26座,“十亿元”楼宇3座。崂山区楼宇经济发展中心在调研中发现,楼宇经济工作长期存在着数据分布不集中、采集不准确、共享不畅通、统计不及时等瓶颈问题。

  “工作人员逐楼逐户跑楼摸底的基础上,借助物联网技术等,实现了数据的规范采集、动态统计、联动分析,为楼宇产业特色引导、楼宇资源精准对接、企业服务运营优化等提供了科学决策的依据。”崂山区楼宇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安春静说。

  值得一提的是,楼宇经济信息平台专门设置了招商招租需求查询窗口,企业无需注册即可根据自身需求查询职场选址方案,并通过楼宇GIS地图、3D全景展示查看楼宇位置及三维模型,可一键直达,了解楼宇空置空间的楼层、户型、租金、物业、招租联系方式等信息,实现足不出户即可“择楼而居”。

  当天,崂山区还发布了《促进高端商务服务业发展政策实施细则》,涵盖了国内外知名商务服务业机构落户奖励、管理提升奖励、场所补助、营业增长奖励、管理团队奖励、引荐奖励等方面,最高可一次性给予2000万元奖励,享受最高2500平方米免收房租。

  作为高品质楼宇代表,国信金融中心即将于今年6月投入运营。“崂山区奖励政策的出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摊低进驻企业成本,十分利于楼宇招商,对于运营商和企业都是好事。”国信商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晓宁说,“我们重点吸引国内外高端商务服务业机构进驻,在政策的促动下,预计年底的进驻率将达50%。”(记者 白晓 通讯员 孙骥 邢晓婷)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