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327297R/2021-00623 组配分类: 年度计划
发布机构: 山东省国资委 文件编号:
省国资委2021年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工作安排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5-21 11:44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国资监管工作透明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山东省国资委国有资产监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要求,现将2021年度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目标原则

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工作的规范性、及时性,积极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

二、工作要求

1.强化制度落实。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和省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在严格信息公开程序上抓好落实。对于制度执行情况定期开展检视,对照制度要求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坚持每半年开展一次系统总结,相关情况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进行研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同时,加大制度培训学习力度,每半年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集中培训,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对省属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督促省属企业结合企业实际开展重大信息公开,提高信息公开的规范化水平。

2.压实责任分工。强化“谁主管、谁负责,谁制作、谁发布”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协调,责任到处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中确定的责任分工,落实处室主体责任,并将政务公开情况纳入各处室年度考核工作中。办公室定期督促各处室及时完善公开内容,切实提升政务公开的及时性。

3.加强受理工作严格落实《办法》要求,继续完善政府公开受理工作机制。按照快速高效的原则,及时做好依申请公开、网上咨询、监督投诉等事项的受理和答复工作。办公室充分组织、协调、督促相关责任处室和企业,凝聚工作合力,力争受理事项提前办结。同时,狠抓工作细节,提升应对复杂问题的处理能力,提高政府公开受理工作质效,更好地为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主要工作清单

1.开展一季度委机关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查漏补缺,强化制度落实。

2.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培训计划,报委领导同志研究同意后,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开展好后续工作。

3.制定委机关落实“2021年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

4.按照半年开展的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要求做好相关材料梳理准备工作。

5.邀请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针对政务公开工作对委机关和省属企业进行专题辅导。

6.开展上半年委机关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形成半年工作情况报告,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汇报。

7.根据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8.开展三季度委机关政务公开工作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

9.组织召开政务公开考核前培训工作,对考核内容进行责任分解,督促各处室及时完善公开内容。

10.启动政务公开考核迎检工作,全面梳理总结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形成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主任办公会研究。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