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发展的建议的办理意见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5-20 14:47 来源: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尊敬的***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省普惠金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省经济稳步发展,我局会同中央驻鲁金融管理部门围绕普惠金融先后开展了大量相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积极推动多家金融机构总部与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引导更多资金投向乡村振兴等领域;二是统筹发展小额贷款等地方金融组织,积极对接涉农、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实现地方金融组织贫困县域全覆盖;三是创新开展金融辅导工作,特别是对较困难地区,努力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四是印发了《山东省银行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评价办法》,运用考核激励手段推动金融机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2020年末,全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分别同比多增1153.6亿元、1795.9亿元。

前期,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大数据局持续推动省融资服务平台建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今年初,我局承接优化提升省融资服务平台工作任务后,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走访部分金融机构,与监管部门、科技公司进行深入座谈,围绕融资政策、平台功能、数据服务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与省大数据局反复研究,在数据共享、系统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建立了协同机制。经过反复认真推敲、细化和调整,形成了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方案,正在与数源部门对接政务数据。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倾力打造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店小二”理念服务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的对接需求,充分汇聚整合运用政务数据和市场数据,构建多方主体广泛参与的综合金融服务生态,全力畅通融资服务的全省通道,进一步推动我省普惠金融发展,切实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金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借鉴吸收,也希望您继续关注这项工作,给我们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14日  


责任编辑: 综合处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