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人”2020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5-17 09:12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5月16日从省文明办了解到,经网上投票、严格评审和媒体公示等环节,“山东好人”2020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按照五个类别,分别评选出助人为乐2人(李爱萍、滕兆敏)、见义勇为1人(刘扬)、诚实守信2人(法文静、张起明)、敬业奉献3人(牛德成、李弦、李洪波)、孝老爱亲2人(徐秀玉、班书举)。

  据省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好人”2020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有五个特点:一是扩大了候选人范围,不局限于2020年度52名“山东好人之星”,而是将2020年度所有上榜的856名“山东好人”作为候选人。二是增加了推荐单位,在各市各单位文明办推荐基础上,增加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卫健委等部门推荐。三是拓宽了投票渠道,在大众网设置专题投票平台,并利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山东宣传网等平台,设置投票链接,扩大群众知晓度和活动影响力。四是丰富了评审会成员构成,增加媒体代表、往届全省道德模范代表参与评议投票。五是围绕年度重大事件,重点推荐评选在新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方面涌现出的凡人善举和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山东人的精神面貌。

  为擦亮“学雷锋,做山东好人”品牌,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道德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的浓厚氛围,自2012年起,我省开展“山东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并从中评选出年度十大人物。“山东好人”评选坚持村镇县市省五级联动、自下而上、梯次推进的选树机制,形成了“山东好人”、“山东好人之星”、年度人物逐级提升的工作链条,每月评选60名“山东好人”,从中择优评选4-5名“山东好人之星”。截至2020年底,全省共评选出“山东好人”6372名,“山东好人之星”447名。(记者 赵琳)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