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宣传活动举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5-16 09:08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宣传活动暨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开馆仪式5月15日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

  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The Future of Museums: Recover and Reimagine)”。近年来,我省依托610家博物馆、博物馆网展览服务平台等,全面推进博物馆事业发展,盘活全省文化资源,实施“博物馆+”跨界融合,将博物馆打造为弘扬传统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阵地。

  活动中,省文旅厅向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啤酒博物馆等获评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的单位进行了授牌,对孔子博物馆“大哉孔子”等全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山东博物馆“问礼于器——博物馆青少年研学课程”等全省博物馆十大优秀社会教育案例进行了表彰。同时,山东大学海洋考古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胶东五市博物馆联盟签约仪式等也于当日举行。

  山东省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宣传活动包括“理念与经验:区域博物馆发展论坛”、山东省博物馆学会社教专委会专题培训讲座、“专家带你看博物馆”系列观展活动等博物馆主题活动,共有90余家省内外博物馆、考古研究院等共同参与。(记者 张依盟 实习生 张雪)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