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万名医护下基层”活动启动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5-16 09:07 来源:大众日报

  5月15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的“万名医护下基层”活动省级启动仪式在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举办。

  此次活动以“万名医护下基层,优质服务在身边”为主题,以农村居民为主要服务对象,突出优抚对象、残疾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脱贫人口等重点人群,通过集中义诊、上门巡诊等形式,使群众能够就地就近得到优质服务。活动将组织全省350余家二级以上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建立对口联系机制,定期开展业务指导和义诊巡诊活动。活动期间,支援医院将根据所联系的乡镇卫生院实际情况,定期组派由临床、护理和管理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通过开设专科门诊、组织疑难重症会诊、教学查房、演示手术、病例讨论、培训讲座等方式,帮助乡镇卫生院提升诊疗服务能力。

  此外,活动还将推进建立大中型医院与乡镇卫生院的长效协作机制,通过长期派驻支援、建立远程协作网络、接受医护骨干进修学习等形式,持续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和管理能力。(记者 徐晨 通讯员 孔令曦)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