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人防工程标牌长期缺位 省人防办:监管不到位 全省排查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4-09 13:56 来源:闪电新闻

  人防标牌,是人防工程的明确指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有序组织疏散群众。但在有些人防工程里,却始终找不到人防标牌。

  东营:缺失的人防标牌

  记者来到东营市东方明珠小区停车场,发现在入口通道一侧的墙上印着“东营东方明珠住宅小区人防工程”字样。除了这块不是很明显的石碑,停车场附近找不到任何与人防有关的标牌。小区居民对防空地下室在哪里也不清楚。

  记者在小区地下停车场走了一圈,穿过一道开启的防护密闭门发现,通往地上的几条通道口的玻璃大门都被锁住了。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还没启用。

  《山东省防空地下室人防标牌制作悬挂技术规定》要求,防空地下室每个室外出入口应悬挂 1 个防空地下室标志牌,设置 2 个以上防空地下室指示牌,主要室外出入口要悬挂一套防空地下室标识牌。记者将发现的问题反映到了东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在早期的时候没有这个要求,可能个别的停车场就没有标志。

  位于潍坊市奎文区的中央商务区地下停车场,在两侧的进出口通道看不见任何人防标志牌。记者走到停车场里面,看到一扇扇厚实的防护门,才意识到这就是个人防地下室。

  防空地下室连个人防标识牌都没有,到了紧急时刻,防空工程怎么能发挥作用?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杨玉贞表示:这是对人民群众极不负责任的做法。2018年前的工程,由属地人防部门进行监督,该悬挂的悬挂,包括丢失的要补上。2018年以后,新建工程必须把标识牌悬挂到位,否则不能验收。从东营这个情况看,还是我们监督不到位。我们要及时排查,凡是不符合要求的,我们一定要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