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327297R/2021-01153 组配分类: 年度计划
发布机构: 山东省国资委 文件编号:
山东省国资委2021年本职工作和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4-07 17:41

序 号

承诺事项

完成时间

责任人

1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12月底前

张  斌

2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制定省属企业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实施意见,明确党委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权责和工作方式;在4户委管班子企业开展巡察,持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

12月底前

张  斌

3

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建立改革任务督办系统和督导机制,按时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12月底前

高长生

4

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实施省属企业间战略性横向重组,完成3户左右企业重组整合,将资源向优势产业和主业企业集中。

12月底前

高长生

5

全面完成省属企业“2019—2021”三年混改工作计划,开展混改后评价工作,出台加强国有相对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管理的指导意见,探索开展混改企业差异化管控。

12月底前

邵泽武

6

扎实推进省属企业主业资产上市,加强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力争省属上市公司增加2-3家,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率进一步提高。

12月底前

邵泽武

7

全面深化省属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管理人员占比控制在8%以下,核心人才流失率不超1%,中层管理人员收入倍数差距按贡献大小适度扩大、绩效薪酬占比进一步提升,全员绩效考核实现全覆盖。

12月底前

邵泽武

8

推进中长期激励增量扩面,省属企业二、三级企业覆盖面不低于10%,力争达到300户;再推动3-5户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

12月底前

邵泽武

9

加强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过半数省属企业控股子企业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100户左右企业试点职业经理人制度;推进“雏鹰”人才挂职实训,实现财务总监应配尽配、半数以上企业外部董事占多数。

12月底前

邵泽武

10

积极打造省属国资国企融媒体矩阵,推出10个以上新媒体产品,组织开展“九个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12月底前

尹  刚

11

引导省属企业心无旁骛攻主业,建立省属企业主业动态调整机制,推进低效无效资产清理,完成94户企业非主业资产清理退出任务。

12月底前

王绪超

12

制定进一步推动省属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意见。

4月底前

王绪超

完善科技创新考核制度,推动省属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增长不低于25%。

12月底前

13

指导推进省属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在10户重点企业实现突破,打造行业数字化转型示范样板、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项目。

12月底前

王绪超

14

持续深化省属企业党建强基、品牌、头雁、对标、激励“五大工程”,打造一批有特色、可复制、引领性强的党建样板。

11月底前

张志波

联系人:程烨    联系电话:0531-85103755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