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食品安全连续七年位列全国A级等次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4-29 09:29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近日印发《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我省在2020年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被评为A级,评议考核成绩连年位居前列,受到国务院食安委表扬。这是我省连续七年荣获国家食品安全评议考核A级等次。

  去年,我省大力推进“食安山东”建设,食品安全“十三五”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整体合格率均在98%以上。同时,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推进11项食品安全攻坚行动,以点带面治理“餐桌污染”。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推进餐饮服务量化分级应评尽评,建立全省网络订餐监测平台。

  全面实施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实现全省获证食品销售者风险分级,建立起基于风险管控的精准监管机制。深化“食安山东”建设,率先公布实施《“食安山东”公共品牌通用评价标准》。全域推进食品安全市县创建,13个市、78个县(市、区)创成省级及以上食品安全市县。率先制定实施《关于在食品药品执法办案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若干问题的意见》,并建立群众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食品违法案件29677件,罚没款4.78亿元。(记者 杨润勤)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