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人入选全省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名录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4-28 09:28 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全省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名录第一批入选人员名单,济南市长清区乔德强、青岛市即墨区华玉虎等33人入选。

  据了解,本次遴选出的“土专家”,长期扎根农村、长期服务于农机使用一线,在农机具研发改进、农机化技术推广、农机故障诊断维修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是发展农业机械化的宝贵财富。

  我省提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组织动员各有关方面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充分发挥这些一线农机“土专家”的作用,从鼓励支持开展农机具研发创新、承接农机化技术推广等项目,参与农机化发展规划计划与重大项目决策咨询,领办创办农机服务组织,申请农机化方向职称评定等方面加大使用培养力度,大力营造农机化生产一线识才、育才、成才、用才的良好环境,支持、引导和帮助“土专家”在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争上游、作表率、建新功,形成农机实用型人才“头雁集群”效应,示范带动乡村农机化人才队伍建设。(记者 毛鑫鑫)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