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护苗助老”违法广告清理整治行动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4-27 09:25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自4月至11月,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组织开展“护苗助老”违法广告清理整治行动。聚焦老年人关注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领域,开展“守护夕阳红”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聚焦和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教育培训等领域广告乱象,开展“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

  据了解,整治行动坚持“小切口、大实践”,将加大相关领域办案力度,严查一批、曝光一批、移送一批重点案件。

  强化监测预警。对全省各类媒体媒介发布的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教育培训广告开展专项监测,重点加强对“6·18”“双11”以及重阳节、儿童节、寒暑假、开学季等节点和时段的广告监测,发现线索及时处置。

  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打击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虚假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等作推荐、证明的教育培训广告以及假扮医生、专家、教授、学者,误导老年人、青少年的所谓“神医”“名师”广告。坚决整治医疗美容领域广告宣传乱象。

  同时,严把“三品一械”广告审查关口、严格审查标准、确保审查质量。强化广告媒体自律意识,督促广告发布媒体履行审查责任。灵活运用建议、劝告、约谈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本地区主要医疗机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传统媒体、互联网企业和广告设计制作单位的行政指导。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群体特点,开展消费提示和引导,提升老年人、青少年群体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记者 赵小菊)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