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济南—巴塞罗那新线路 山东跨境电商货物首次搭上欧亚班列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4-20 09:19 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在济南海关所属泉城海关的监管下,一列搭载着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的“齐鲁号”欧亚班列从济南南站缓缓驶出。据悉,这批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共计4个标箱,货值81万元,将在约20天后到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山东省跨境电商货物首次搭乘欧亚班列出口,搭乘的恰好是“齐鲁号”欧亚班列济南—巴塞罗那新线路。

  随着跨境电商业务在我省全面推广,电商企业货物出口需求明显递增,相比海运、空运两种运输方式,跨境电商货物通过班列出口货运时间更短、运费更低,能显著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跨境电商货物搭乘欧亚班列出口试水成功后,将为山东及周边地区的跨境电商货物打通一条新的国际物流通道。

  今年以来,济南海关促进“班列+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开辟专用“绿色通道”,推行7×24全天候预约通关、优先查验等惠企措施,帮助企业快速办理报关、放行、转关等通关手续,加强与铁路部门、班列运营公司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快实现“班列+跨境电商”深度融合,促进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记者 田可新 通讯员 李涛)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