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座谈会举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4-17 09:15 来源:大众日报

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座谈会举行

“氢进万家”和“北斗星动能”科技示范工程启动会同时举行

王志刚刘家义讲话

  4月16日下午,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座谈会暨“氢进万家”和“北斗星动能”科技示范工程启动会在山东大厦举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志刚、刘家义为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揭牌。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宣读了科技部关于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的批复意见。

  科技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及“北斗星动能”科技示范工程框架协议。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陈文淼介绍了“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情况。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吴海涛介绍了“北斗星动能”科技示范工程情况。

  王志刚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取得积极成效。今天成立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并签署“氢进万家”和“北斗星动能”科技示范工程框架协议,对于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意义。希望创新中心和两个工程在山东集聚更多资源和力量,探索创新机制,找准方法路径,促进成果共享,成体系、成系统地推广科技成果,形成能示范、可推广的创新模板。

  刘家义说,近年来,山东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科技部及中科院、工程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我们要紧紧围绕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系统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我省科技创新工作。要立足山东实际,明确当前重点任务,大胆探索实践,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着眼长远,深入研究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拿出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方案,积极推动落实落地。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介绍了山东科技创新情况。

  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省和济南市、青岛市领导孙立成、刘强、凌文、赵豪志,科技部有关司局、山东省有关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