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泰安调研时强调 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4-16 09:51 来源:大众日报

  4月1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泰安市宁阳县,深入农村、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检察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推进措施。

  刘家义来到宁阳县伏山镇大吴村,察看回迁房建设现场,了解群众安置情况。在镇驻地,看望了驻村工作队成员并同他们座谈交流。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四进”攻坚工作组、“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作了发言。刘家义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无论是抓脱贫攻坚、还是抓乡村振兴,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有一个好班子和好带头人。帮钱帮物,不如帮建个好支部。开展驻村帮扶,要紧紧扭住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处理好“输血”与“造血”的关系,把“输血”的成效转化为“造血”的能力,切实增强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工作队要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和老百姓打成一片,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要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一个村一个村地深入剖析,和群众一起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下午,刘家义来到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调研,察看党的历史和基层党组织发展史展览,了解中心工作情况。在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泰安市、宁阳县、乡饮乡、东疏镇刘茂村和省委巡回指导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作了发言。刘家义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统筹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摆进去、找差距,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办好民生实事,下功夫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学用结合中促进工作,统筹做好安全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保、两委换届等工作,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要注重探索创新,创造更多经验做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刘家义来到宁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并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泰安市,宁阳县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汇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省指导组的同志作了发言。刘家义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个人、工作和职责摆进去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要严格标准和要求,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不断总结提升,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实际问题,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市县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履职尽责;指导组要严格把关,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泰安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