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高唐县以“三个提升” 推动重大行政决策公开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1-04-16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聊城市高唐县积极推动重大行政决策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政府各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稳步提升。

一是注重提升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力度。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定期公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在决策前均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并及时反馈意见采纳情况,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二是注重提升重大行政决策人员履职水平。组织开展《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专题学法讲座,邀请山东鲁衡律师事务所授课,对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五大法定程序进行了解读,让重大行政决策过程真正成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助推器”和履职尽责的“安全网”。

三是注重提升重大行政决策公开效能。针对“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回应社会关切,依托重大行政决策公开,妥善处理各方利益诉求,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摆在重要位置,将规范的程序、科学的决策,同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紧密结合起来,合理兼顾各方利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