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运河展新颜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3-06 09:39 来源:大众日报

千年古运河展新颜

东平港复航,泰安打通水路运输通道

  3月4日一大早,满载1200吨尿素的轮船在东平港老湖作业区准备出航(上图)。春节期间,一直在东平蹲守的安徽供销社员工解鹏高兴地说:“春耕备种关键时期,这艘船7天左右将到达江苏淮安,这已经是今年我们运送的第4艘船了。去年11月,我们还通过东平港运送了一批万吨尿素发往安徽蚌埠。”

  “东平港是千年古运河最北端的内陆港口,目前已投资6亿元建设了12个1000吨级泊位。各类大宗货物最远可达武汉,促进南北货物畅通。”东平港总经理张盟介绍。

  “通过东平港运输,距离越远,成本越低,利润越高,仅运费就降低了20%。”瑞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广金说,“下一步,只要水路条件允许,大宗货物全部走水路。”

  东平港的建设不仅使千年古运河展新颜,而且由于其极大的虹吸效应,将吸引产业聚集,提升当地发展。“我们规划了2000亩的物流园,正在与中联集团积极洽谈推进。同时,修建的泰东高速公路下道口就在港口几百米处,进一步提升了转运效率。”东平县老湖镇党委书记陈其林说。

  东平港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泰安的水路运输通道成功打通。“未来,东平港的吸引力和辐射力将明显增强,加之港口处于我省腹地,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将给泰安市带来‘因水而兴’的发展机遇。”泰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姜言明 曹儒峰 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