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2-06 09:58 来源:大众日报

  4日、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作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作的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一年来的工作,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枣庄团张宏伟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文字凝练、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济宁团林红玉代表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主动担当抗击疫情,全力推动改革攻坚,助力高质量发展,紧扣营商环境、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充分发挥了人大职能作用。潍坊团张晓峰代表说,“两院”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人民权益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措施力度大、成效明显;把深化改革、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办案程序更加规范,运行机制逐步完善,审判工作、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

  代表们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烟台团王晓敏代表建议,加大对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的培训,实现培训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人大工作专业化水平。聊城团刘东昌代表建议,高度重视破解执行难问题,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规范执行行为;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进一步加强诉调对接和检调对接工作机制;加大对法检系统信息化建设支持力度,推动大数据分析在审判过程中的运用,让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地助力审执工作。青岛团张友玉代表建议,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让市场形成长期稳定的发展预期;加大公益诉讼力度,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赵君)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