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2-20 09:05 来源:大众日报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在制度建设机制完善上下功夫

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2月19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去年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改革任务,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文件。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干杰、杨东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审议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了6个专项小组工作述职报告,审议了《2020年改革方案第三方评估报告》、16市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述职报告,研究了《问政山东》栏目改进提升措施。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以改革推动重点工作攻坚,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开好局,改革首先要开路;起好步,改革必须要提速。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对中央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在制度建设、机制完善上下功夫,不断深化拓展改革成果。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接和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谋划一批创新举措,争取一批改革试点,落地一批重点任务。要持续推进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该提速的提速,该深化的深化,该扩面的扩面。要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努力让准入更畅通、开放更有序、竞争更充分、秩序更规范。要持续强化改革系统集成,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推动改革成果集成落地。要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弥补制度漏洞,狠抓责任落实。要及时总结推广改革典型经验,发挥好各方面监督作用,更好凝聚改革合力。要压实改革攻坚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推动改革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改进提升全省新闻舆论工作及《问政山东》等舆论监督栏目水平。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始终坚持强化队伍建设。《问政山东》要按照深细实准透的要求,深入总结、不断深化,把握好时度效,通过舆论监督促进工作提升,切实问出干劲、问出自信、问出正能量和精气神、问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问出良好山东形象、问出安宁祥和社会环境。(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