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山东4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2-08 09:04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南京闭幕。我省4名参赛选手均有所斩获。来自临沂凯旋医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史东福获大赛二等奖,来自青岛夕阳红老年公寓的王丹和来自济南市社会福利院的闫福云获三等奖,来自寿光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乐凯强获优胜奖。同时,山东省民政厅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大赛由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是我国养老服务领域竞赛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大赛。山东代表队在性别组成、年龄和护理经验上都比较均衡,两名男选手均为90后,两名女选手护理经验都超过10年。4人从山东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是省级一等奖获奖者。

  据悉,山东作为老年人口大省,各类养老服务和管理人才缺口巨大。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2014年以来,我省省级对每处设立养老服务专业的院校补助100万元,先后补助院校29处,带动66所院校开设了养老服务及相关专业。此外,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开展养老服务和管理人员培训。同时,我省还建立大中专毕业生入职奖补、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奖补制度,2014年以来共补助本专科毕业生890人、补助资金1045万元,补助获得高级职业资格的养老护理员632人、补助资金95万元。将优秀护理员人才纳入“齐鲁和谐使者”评选范围。(记者 宋亚鲁)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