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省—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友好合作高层对话会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2-07 09:23 来源:大众日报

  中国山东省—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友好合作高层对话会暨农业合作交流会,12月6日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山东省与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关于建立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烟台市与伏省兹雷尼亚宁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山东省和伏伊伏丁那省都是本国的经济大省、农业大省,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投资、农业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将中塞两国传统友好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两省人民。

  塞尔维亚是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之一。伏伊伏丁那省综合实力突出,是塞重要的农业大省。近年来,我省与该省合作密切,成果显著。山东高速集团与伏省在贝尔格莱德-兹雷尼亚宁-诺维萨德高速公路建设等项目中合作密切,玲珑轮胎在该省投资建设的轮胎生产厂是我国在中东欧国家最重要的投资项目之一。(记者 戴玉亮)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