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成435处“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2-07 09:22 来源:大众日报

  12月1日,记者从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聚焦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困难群体,我省在全省乡镇(街道)建设“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截至11月底,已建成435处,已投入运营422处,为6400名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4141名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9024名残疾人享受康复服务。

  “十三五”以来,我省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435.6万人次,康复服务率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一位。为9101名重度残疾学生提供“一人一案”送教服务。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全省定向招录残疾人公务员32人、事业编制人员45人,2020年全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用人单位共1.2万个,安置残疾人4.4万名。

  我省还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两项补贴不断提标扩面并形成长效机制,全省享受生活补贴残疾人59.9万人,享受护理补贴残疾人119.9万人。全面推行加载残疾人证功能的社会保障卡,残疾人证电子证照全面上线,在全国率先实现“一链办理”“省内通办”“跨省通办”。(记者 赵君 沈静 通讯员 李英杰 李帅毅)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