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白俄罗斯合作对话会暨山东—维捷布斯克州友城合作周启动仪式举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2-02 09:11 来源:大众日报

中国(山东)—白俄罗斯合作对话会暨山东—维捷布斯克州友城合作周启动仪式举行

斯诺普科夫周乃翔舍尔斯特涅夫致辞

  12月1日下午,中国(山东)—白俄罗斯合作对话会暨山东—维捷布斯克州友城合作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深入落实中白两国领导人关于2021至2022年举办中白地方合作年的倡议,以“筑牢友城交往基础、深化中白地方合作”为主题,推动两省州务实合作走深走实,为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增光添彩。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尼古拉·斯诺普科夫视频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并致辞,维捷布斯克州州长尼古拉·舍尔斯特涅夫在线致辞。

  尼古拉·斯诺普科夫高度评价了中白两国和两省州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以中国和白俄罗斯建交30周年、两国共同举办中白地方合作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创各领域互利合作新局面。

  周乃翔在致辞中说,山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扩大与白俄罗斯、与维捷布斯克州的友好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产业、科技、教育、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把握合作机遇,凝聚合作共识,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空间,扩大地方交流合作,提升科教合作水平,深化人文交流互鉴,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为两国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尼古拉·舍尔斯特涅夫在致辞中说,经过双方共同努力,维捷布斯克州与山东省的友好省州关系日益密切,经贸、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贸易、科技、农产品加工、教育、疫情防控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欢迎更多山东企业到维捷布斯克州投资发展。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出席并致辞,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在线致辞,副省长汲斌昌主持活动。

  仪式上,周乃翔、尤里·先科共同启动山东—维捷布斯克州友城合作周,两省州有关友城进行了交流发言,山东与白俄罗斯相关方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签署10项教育、友城、科技、经贸领域合作协议。

  友城合作周期间,双方还将举办友城合作图片展、教育合作交流会、经贸合作交流会、轻工业合作交流会、白俄罗斯油画艺术展览等系列活动。(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