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布第五批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名单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1-06 09:50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五批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单位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我省第五批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单位名单。

  我省第五批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单位共827家,其中市属企业645家,县属企业182家,涵盖工业、农业、建筑业、餐饮业、零售业等14个行业领域。自主评价职业包括电工、农业技术员、工程机械维修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互联网营销师等300多个职业(工种)。

  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备案企业,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赋予评价机构备案码。企业可根据备案时提交的评价方案,选择符合企业实际的评价内容,灵活采取多种方式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对自主评价合格的人员,由企业自行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合格人员信息,按程序录入山东省技能人才数据库,享受相关待遇。按照“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自主评价企业承担主体责任,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当地自主评价企业及其评价活动进行监督和服务,对违规失信、管理失序的企业,将取消其自主评价资质,撤销备案。

  截至目前,我省共备案自主评价企业2099家,21.3万人次通过企业自主评价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效激发了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记者 张春晓 通讯员 范洪艳)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