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职单招综招12月27日起选报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1-04 09:40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高职单招综招12月27日起选报

单招专业技能测试改在春季高考统一进行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招生院校及计划,考生将于12月27日起选报;单招专业技能测试改在春季高考统一进行。

  据了解,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以下简称“单独招生”)面向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开展,社会人员报考应取得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以下简称“综合评价招生”)面向我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开展。参加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于2021年12月27日—12月31日,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gzdz/)选报高校和专业。

  单独招生采取“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考试方式(退役士兵考生除外)。文化素质考试于2022年2月27日—3月1日进行,具体考试方式和时间由各高校自主确定。2022年单独招生不再由招生院校单独组织专业技能测试,考生需参加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专业技能测试,安排在2022年3月6日—20日进行,考生最多可参加2次技能测试,取最好成绩计入总分。参加单独招生的退役士兵考生不参加文化素质考试与专业技能测试,由招生院校组织素质测试或面试,2022年2月27日—3月1日进行。

  综合评价招生采取“综合素质评价+素质测试或面试”的方式进行。素质测试或面试时间为2022年2月27日—3月1日,具体测试方式和时间由各高校自主确定。(记者 王原)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