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1-04 09:31 来源:大众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周乃翔、杨东奇、王书坚、孙立成、王良、吴翠云、周连华、李宽端作了重点发言,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普遍感到有新收获、新提升,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大家表示,新收获、新提升,一是体现在思想认识更加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山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山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目标方向更加明确。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做到“三个走在前”,这是总书记着眼全国大局、顺应形势发展、立足山东实际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我们必须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不断优化发展思路、策略方法和重点任务。“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是塑造我省发展新优势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要推动供给侧与需求侧协同发力,大循环与双循环相互促进。“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是推动山东经济社会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保障,要努力推动理念思路、科技教育、产业企业、社会治理、文化传承、安全环保、民生改善、体制机制等各领域创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要以更大力度打造生态保护样板区、长久安澜示范带、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文化“两创”新标杆。“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是我省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共同富裕更好体现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体现在人民群众收入增加上、体现在乡村全面振兴上、体现在社会保障兜底上。三是落实举措更加有力。落实标准必须更高,落实力度必须更大,落实成效必须更好。四是责任担当更加坚决。我们有基础、有条件能够担当,有责任必须担当,要以更加坚决的实干担当抓好落实落地,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要在系统学习上再加力,在宣传宣讲上再加力,在狠抓落实上再加力,在领导带头上再加力,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前,要盯紧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电保供、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刘兵 李子路)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