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示范区启动中国俄罗斯中心建设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1-29 09:20 来源:大众日报

  11月28日,上合示范区、上合发展集团与中电建集团签订中国俄罗斯中心项目合作协议,中国俄罗斯中心正式落地上合示范区。

  中国俄罗斯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充分融合现代技术和俄罗斯传统元素,建设俄罗斯中央商务区、俄罗斯州际联盟联络处、俄罗斯企业联盟、中俄文旅及中俄科技合作等板块,打造成为中俄地方投资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新桥梁。

  其中,俄罗斯企业联盟将以企业合作为端口,整合优质俄罗斯企业资源,实现产业链的深度合作,打造俄罗斯企业聚集地。同时,通过中俄企业合作的形式,促进中俄多业态产业链的形成,扩大俄罗斯中心的影响力,产生中俄产业链集群的虹吸效应。

  上合示范区启动建设2年来,与俄罗斯投资、贸易、文化等各领域实现多元化合作。开通了到莫斯科的全货机航线和点对点班列,落地100亿元人民币的中俄能源基金,吸引华诺俄翔、金俄盛商贸、上合示范区(中俄)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项目落地。目前,上合示范区已与俄罗斯阿拉布加经济特区等9家园区和行业协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记者 白晓 通讯员 李颖慧)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