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增106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1-27 08:39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11月26日从省工信厅获悉,在企业自愿申报、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荐的基础上,经初审、行业论证、专家打分、网上公示等程序,106家企业被新认定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03个产品被认定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单项冠军企业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在所在领域占有很高市场份额的企业。将培育单项冠军企业作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山东自2016年以来不断强化单项冠军倡树行动,济南、烟台、潍坊、青岛、淄博等地接连出台差异化鼓励政策,省级单项冠军企业逐渐呈现出入选数量增加、覆盖面扩大、地区分布渐趋平衡的态势。目前,山东已开展五批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的评定。

  除了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在工信部已遴选出的五批596家国家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中,山东以107家排名全国第二;在工信部正在公示的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中,山东又有39家企业和产品入选,入选数量全国第一。(记者 付玉婷)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