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自贸烟台打造中韩海上贸易“黄金通道”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1-02 09:43 来源:烟台日报

  日前,满载对韩出口商品的国际客箱船“海蓝鲸”轮,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完成全部装卸箱作业,驶向韩国平泽,创造了单船出口474标箱纪录,依托中韩集装箱“跨国快递”等新兴业务,自贸烟台中韩海上“跨国快递”持续火爆运营,服务拉动城市区域经济增长能力持续提升。

  作业期间,烟台港与国际码头公司、集装箱码头公司多方联动,科学统筹泊位堆场、人员机械等生产要素,最大化利用舱容,无缝对接“码头装卸、车队运输、场内短捣、货物通关”各个作业环节,在推动系统效率提升同时,确保满载满舱零甩柜,得到船方和货主高度评价,进一步擦亮了自贸烟台口岸中韩航线优质高效软硬件服务品牌。

  2021年以来,烟台紧抓中韩经贸往来持续增量机遇,依托烟台港优势运力和精品航线,持续叠加放大港口资源优势与综保区功能政策优势,多方联手为中外客户打造中韩集装箱“跨国快递”一流服务平台,2021年前三季度对韩集装箱业务实现了24.3%的高速增长,为建设海洋强市贡献了应有力量。

  后续,自贸烟台将持续聚焦中国北方重要物流枢纽城市建设,全面加快港产城融合发展步伐,推动烟台港在集装箱市场拓展、商品车全球航线布局、粮食临港产业等与城市关联度高的业务方面持续发力,实现港口与区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记者 衣玉林 通讯员 王聪)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