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以政务公开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1-10-09  

  为促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广饶县全方位、多角度公开项目建设信息,营造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良好氛围。

  一是围绕项目建设全链条公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在县政府网站设立“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专栏,主动公开项目名称、建设单位、建设内容及计划、推进服务机构、手续办理情况、进展情况等内容。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走进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现场,保障群众的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是突出施工环境关键要素公开。在全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安装视频监控240路、在线环境监测设备110台,主动向广大群众公开建设项目抑尘措施落实情况。根据每天PM10监测情况开启喷淋系统,保障降尘效果。同时,通过“鹰眼”监控系统,对重点区域洒水降尘作业进行有效指引,多角度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大气污染防治力度。

  三是聚焦群众核心需求公开。针对项目建设中农民工对工资支付关注度高的现状,通过东营市农民工实名制登记及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主动公开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分账户管理等情况,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阳光透明。自2019年3月平台使用以来,实名制用工16074人、通过平台累计用工并发放工资56203人次、发放金额45719万元,无任何投诉举报发生。组织“保障农民工权益”专题会议,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解读,对农民工实名制登记及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使用进行讲解,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