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狱局举办 “向党和人民报告”主题开放日活动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1-10-09  

为落实“开门搞整顿”要求,主动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和诉求,推动全省监狱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深入开展, 9月30日,省监狱局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我省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法治日报、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省级以上新闻媒体代表共计40余人走进省监狱局,现场观摩监狱工作,感受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省监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邢玉建指出,全省监狱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扎实推进监狱综合治理,全面整治顽瘴痼疾。本次主题开放日活动,既是省监狱局践行“开门搞整顿”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向社会展现山东监狱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有益探索,更是监狱机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和方式。

代表们现场观摩了省监狱局指挥中心调度、巡查、督查等岗位业务演示,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察看了部分监狱罪犯学习、劳动现场情况。省政协委员、民建山东省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法水表示,“本次开放日活动让我们真实了解到监狱日常工作情况,拉近了群众与监狱机关的距离,提升了监狱工作的社会知晓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来自省局教育改造处和省监狱、女子监狱、新康监狱4位负责同志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发言。代表们对省监狱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队伍教育整顿、监狱工作发展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