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丨特色团队“接单”宣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0-08 09:36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市委党校成立党章宣讲团、宪法宣讲团、青年博士团

特色团队“接单”宣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青岛市委党校积极立足主业办实事、创新思路开新局、学史力行作表率,陆续成立了党章宣讲团、宪法宣讲团、青年博士团,以特色创新之举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讲主渠道、思想引领主阵地、决策咨询主力军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党校智慧和力量。

  党章和宪法教学宣讲融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一体,在党校工作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青岛市委党校分别成立了由校领导任团长的党章宣讲团和宪法宣讲团,以相关教研部门为主体,择优选拔校内13名优秀教师任成员,通过集体备课、集体攻关,采用总分结合的讲授架构,精心设计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导读》等7个党章宣讲题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等7个宪法宣讲题目。根据各单位的不同需求,运用单位“点单”、党校“接单”的“菜单式”宣讲模式,有针对性地选派宣讲教师,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送课进党委(党组)中心组辅导解读,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基层单位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党章意识、宪法意识。

  青年博士团由16名40周岁以下青年博士组成,通过走进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深入乡镇街道社区调查研究,主动参与政策咨询、社会治理和社会宣讲等活动,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在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咨询方面,集多学科优势,根据各单位需求,组织青年博士结合研究专业,利用多种调查形式,开展经验总结、问题调查以及对策研究等,形成专业性调研报告,为决策提供参考。在关注民生、参与社会治理方面,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围绕优化城市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出主意、想办法,真正将学问做进群众心坎、做到企业需求中。在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方面,精心准备了“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以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多个宣讲课程进行讲授。目前,“三个团”的宣讲和“调研行”活动已经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