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十强”产业“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0-30 09:21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发布“十强”产业“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44个技术攻关项目等你来揭榜

  44个项目,总榜单额2.8亿元!10月29日,山东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发布“十强”产业“揭榜挂帅”项目榜单,诚邀天下英才创业齐鲁、共赢未来。榜单首先在“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站活动中进行了集中推介。

  此次我省发布的“揭榜挂帅”项目榜单中,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的项目金额最高,达到6000万元。该公司船舶研究所所长刘玉川介绍,目前,市场上80%的散货船仍是“非节能型”船舶,公司将研发8.5万吨京鲁型节能散货船。“作为高端装备的节能船舶技术研发周期长,至少需要2年,仅靠自身力量,挑战很大。省里搭建对接平台,帮助我们广发‘英雄帖’,与高层次人才团队对接更加便捷,人才合作交流效率进一步提高。”刘玉川说。

  “为强化创新引领,加快攻克一批创新技术、搭建一批创新平台、壮大一批创新企业、引育一批创新人才,我们将‘揭榜挂帅’机制作为解决产业企业核心关键技术问题的有力抓手,定期征集梳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面向全社会发榜公布。”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揭榜挂帅”,以科研攻关突破为主要目的,建立集引进人才、使用人才、评价人才于一体的新型引才用才机制,能够帮助企业解决人才“找不到、引不进、养不起”的发展难题,打破身份限制,实现能者挂帅、唯才是举。

  在广泛摸排、梳理筛选基础上,本次推出44个企业相关重大技术攻关项目,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六大产业,项目榜单金额从100万元-6000万元不等。

  山东人才发展集团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支富华介绍,此次项目揭榜“不设门槛”,省内外单位、团队、个人等主体均可申请,资金来源主要为企业自筹,相关部门通过后奖后补方式予以配套支持,进一步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有意向揭榜的人才团队,可登录人才山东网站或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智荟桥“揭榜挂帅”重点项目对接专区,线上揭榜。(记者 张春晓 张兆友)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