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盯紧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开展“点穴式”督导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0-21 09:11 来源:大众日报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是今年山东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所推出的一项重要创新。目前,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已进行第三批次人员轮换,针对四季度阶段性特点和前期督导检查发现的深层次问题,接下来将盯紧重点任务开展“点穴式”督导,确保专项督导要求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落实情况仍是本轮督导重点。同时,本轮督导将与安全生产巡查统筹开展。据介绍,山东将组成16个巡查组,分别对26个省有关部门和16个市进行安全生产全覆盖巡查。各督导组将从事故调查、事故处理、责任追究、警示教育等方面开展全链条督导,延伸核查有关事故企业、单位,确保事故调查真正起到惩前毖后、警示震慑作用。

  对专项督导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隐患,本轮督导将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调度、核查,抽取部分部门和企业,对问题分析研究情况、整改机制建立情况、举一反三落实情况、行政处罚情况等进行实地核查验证。通过“回头看”复查,对前期发现问题进行一次彻底的“清零”整治。

  本轮督导还将深入开展重点时期、重点领域“点穴式”督导,聚焦元旦、春节等关键时期,有针对性地对道路交通、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定向督导和实地检查,并将于近期开展危化品、城乡建设两个领域的安全生产定向督导。

  今年3月起,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选派1500余名干部进驻16个市和136个县(市、区),不间断开展专项督导,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1-9月份,全省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0.1%和20.0%。(记者 付玉婷)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