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公布 “山东质量”获评A级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10-21 09:17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10月20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2020年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公告,山东等7个省(市)质量工作考核结果获评A级等次。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全省开展“放心消费在山东”活动,在全国率先建立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成效明显。而投诉举报快速回应,只是国家对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的一项。2020年度的国家考核涉及具体工作110项,涵盖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质量政策与监管环境等四大领域。

  国家相关监测结果显示,截至2020年底,山东农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药品抽检合格率达99.6%,各项质量指标均呈现稳中有升态势。

  “山东质量”多项成果位居全国前列。截至2020年底,山东有烟台苹果等17个农产品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威海荣成等5个县(市)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拥有837件地理标志商标,数量均位居全国第一。

  “山东质量”走在前列,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是前提。截至2020年底,山东主导及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37项、国家标准7331项、行业标准10802项,获批筹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5家、省级中心2家,积极创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在全国率先发布省级质量基础设施(简称NQI)能力指数报告,创建市场主导化、政府引导化、区域集约化的NQI“一站式”服务模式。

  同时,为持续优化质量发展环境,2020年以来我省先后出台《2020年山东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等12项政策文件和《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3个地方规章。(记者 杨润勤 刘英 通讯员 董京南)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