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以“三聚焦”打造“阳光国企”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1-10-11  

五莲县结合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把推进政务公开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突破口,以“三聚焦”助力“阳光国企”建设。

一是聚焦国有企业经营运行情况,确保公开制度化。每月公开县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内容涵盖国企营业收入、国有资产总额、投资总额、税金等主要经济效益指标;精准公开年度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企业业绩考核结果、企业负责人重大变动、年度薪酬等信息;全面公开县属国有企业财务状况,提高国有企业监管效率,充分保护投资者利益。

二是聚焦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公开长效化。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扶贫、文明创建等工作,及时公开县属国有企业捐赠物资、“第一书记”扶贫情况、志愿服务等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工作信息,践行国企担当。

三是聚焦民众诉求,确保公开常态化。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优化“政民在线”互动流程,明确责任、限时办理,及时回应群众有关国资、国企方面的热点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