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最高奖励50万元!山东省专利奖励办法出台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21- 10- 11 11: 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山东省专利奖励办法》,该办法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表彰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对技术(设计)创新作出的贡献。山东省专利奖励包括中国专利奖奖励、山东省专利奖。

中国专利奖奖励是省政府对山东省内获得中国专利奖的专利权人给予的奖励。获得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给予每项50万元的奖励;获得中国专利银奖、中国外观设计银奖的,给予每项20万元的奖励;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的,给予每项10万元的奖励。

山东省专利奖设山东省专利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山东优秀发明家奖。山东省专利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从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中评选产生;山东优秀发明家奖从专利发明人(设计人)中评选产生。

山东省专利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授予特别奖不超过2项、一等奖不超过20项、二等奖不超过30项、三等奖不超过60项,其中授予发明专利的奖项数量不少于授奖总数的70%;山东优秀发明家奖按照中央批复数量评选。

获得山东省专利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分别给予每项5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奖励;对获得山东优秀发明家奖的个人,给予2万元的奖励。

山东省专利奖励资金由省财政列支,主要用于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对发明人(设计人)的奖励。山东省专利奖的申报、推荐(自荐)、评审、奖励和管理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保护成效突出的专利项目,同等条件优先考虑。(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小菊 报道)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