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济宁菏泽调研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1-22 09:14 来源:大众日报

刘家义在济宁菏泽调研时强调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19日至21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先后来到济宁市、菏泽市,深入企业、园区、项目现场和农村、社区、学校、医院等进行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济宁市,刘家义来到辰欣佛都药业、精良海纬、华力机电、新风光电子科技、凯赛(金乡)生物材料、衡兴新材料科技等企业,察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了解企业主营业务、核心技术、人才引进等情况,询问企业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在华儒众创空间、北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济宁新材料产业园,认真听取园区介绍并察看部分园区企业,了解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在察看国际蒜都中心项目时,刘家义希望当地主动加强与农科院校院所合作,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叫响金乡大蒜品牌。调研途中,刘家义在汶上县寅寺镇罗汉庙村临时停车,进村入户,与村民聊家常,察看冬季取暖、厕所改造等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确保抓出效果。

  在菏泽市,刘家义来到单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园艺街道名仕豪庭社区,了解矛盾调解、网格化管理情况,强调要推动力量下沉,更好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让群众心顺气顺。来到单县博爱学校,了解新校舍改建情况,看望来自特困家庭的孩子们,与正在康复的冯春雨小朋友亲切交流。看到小春雨身体恢复得很好,刘家义十分高兴,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好好学习,锻炼身体,立志成才。在单县精神康复医院,刘家义察看医院软硬件配置、患者身心康复治疗情况。在荷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睿鹰制药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园区产业链发展等情况。

  调研中,刘家义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煤炭化工企业和建筑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在济宁能源阳城煤矿,刘家义与井下矿工和安监员通话,询问安全生产有关规程。在山东尚舜化工,现场进行消防演练,察看应急处置过程。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分别作了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在菏泽牡丹古镇项目施工现场,察看钢梁结构、脚手架搭设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强集约节约用地,努力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刘家义说,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操作规程制定了就要严格遵照执行,确保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按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突袭式的实战演练,确保险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果断处置。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善于“鸡蛋里面挑骨头”,决不能走马观花、大而化之。

  刘家义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必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对企业来说,安全生产是生命线,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企业必须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严把产品质量关,加大科研投入和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强科技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切实抓好各项防疫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照顾好困难群众生活,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济宁、菏泽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李子路 赵洪杰)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