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社区养老院建成八年却无法入住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1-22 09:49 来源:闪电新闻

  1月21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84期,省民政厅接受问政。本期节目,首先关注了济宁一社区养老院建成8年、老人却一直无法入住的问题。

  这家养老院位于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同济路附近,三层小楼部分楼层玻璃破碎、瓷砖脱落。据记者了解,这处养老院是和接庄街道十里营村新社区一起建成的。2012年村民就搬进了新社区,但养老院却一直没有开放。

  养老院荒废了八九年,为何没有用起来?记者找到了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养老院的入住预案还没完全弄利索,分配预案还没完善好。

  一个预案竟需要八九年的时间来完善?面对记者的追问,工作人员说具体情况还得问十里营社区。十里营社区工作人员称,养老院没启用是因为现在还没交付给他们。济宁高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则称,接庄街道是2013年划到高新区的,之前一直由任城区管理,问题应该找任城区解决。

  对此,济宁市任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称接庄街道已经不属于任城区,养老院就算是以前建的,也应该是按属地管理转到高新区管理。(记者 李俊峰)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