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岛海关10余项税政建议被国务院采纳实施 年可降低山东相关企业成本1700余万元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1-17 09:03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威高普瑞医药包装有限公司向青岛海关所属威海海关申报进口的一批用于新冠疫苗生产的药用硼硅玻璃管通关入境,“这批玻璃管一共有40多吨,关税税率降低后,我们节省了5万多元的进口成本。”公司经理张旭光表示,据此估算,今年仅关税降低就可以为公司节省出大概350万元的资金,再加上连带减少的增值税,一年就能降低近400万元的成本。

  据了解,药用硼硅玻璃管是一种质量要求很高的药物包装材料,是生产盛装新冠疫苗容器“预灌封式玻璃原管”的关键材料。青岛海关有关部门在了解到该情况后,提出了相应的税政调研建议,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采纳,决定自今年1月1日起,我国进口药用硼硅玻璃管的进口关税率由12%降到7%。“成本降低了,我们就能把更便宜、质量更好的疫苗和药品推向市场。”张旭光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青岛海关把税政调研作为服务外贸进出口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抓手,成立青岛海关税政调研工作小组,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和问卷调查,主动挖掘支持企业、产业发展的税政议题,反映企业呼声,完善税则体系,推动行业发展。2020年,10余项青岛海关提报的税政建议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采纳实施,涉及药用玻璃管、软木制品、助听器等商品,涵盖高端制造、民生消费、化工原料等五个核心产业。据估算,通过以上税政调研建议的实施,每年可为山东省相关企业降低成本1700余万元。(记者 孙源泽 通讯员 迟群)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