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邀请社会公众代表参加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1-01-14  

近日,荣成市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欠薪问题预警处置等工作。本次会议邀请了市民代表和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社会公众代表列席政府常务会议,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请代表们多提合理化建议,为荣成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政府的决策落实宣传监督,构建起政民互动、齐心发展的良好格局。

“十分荣幸能有机会列席政府常务会议,了解政府的决策过程和工作安排。荣成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确实是荣成发展的必经之路。”市民代表岳晓丽表示,政府的工作安排细致且长远,紧紧发挥本地特色优势,走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势在必行。

企业代表隋守宁表示,“今天会议研究的欠薪问题预警处置议题,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作为企业代表,今后更要以身作则,用行动切实保障好劳动者获取合法劳动报酬的权益。”

邀请社会公众代表参加政府常务会议,是荣成市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荣成市将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机制建设,加大社会公众参政议政的参会比例,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推进构建服务型的阳光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