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邀请市民代表参与城区标定地价体系建设听证会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1-01-12  

  为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府决策透明度,维护各方合法权益,近日,寿光市组织召开城区标定地价体系建设听证会,向社会各界公开征询意见。会议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评估公司及市民代表共30余人参加。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了此次城区标定地价体系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展示了相关成果图件资料。参会代表围绕标定地价公示范围、标定区域划定、标准宗地选择及价格等方面,进行了质询讨论。听证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公布的标定地价符合寿光市土地市场实际,在今后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引导市场健康发展中将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寿光市将根据听证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对初步成果进行修改完善,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并经专家验收后公布实施。此次听证会的召开,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被征地农民合理分享了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土地增值收益,有力提升了政府决策的公开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