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山东积极支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9-09 10:05 来源:山东省财政厅网站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要指示精神,各级财政部门整合各类优势资源,积极支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一是夯实投入基础。以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为支撑,将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美丽乡村等各级各类涉农资金向示范区集聚倾斜,并运用PPP、政府购买服务、贷款贴息等方式,引导撬动农业信贷担保、乡村振兴基金等金融和社会资本加大投入支持。截至目前,共支持创建省级示范区40个、市级示范区194个、县级示范区259个。二是明确支持重点。由县级依托地域及资源优势,聚力农业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农村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质量、村级党组织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水平、农民技能和收入水平、乡村文化内涵和旅游功能、农村资源活力和金融服务水平等六个“双提升”,集中打造样板示范,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大振兴”全面过硬。三是强化绩效约束。示范区创建周期为一年,省级重点围绕“双提升”行动等任务完成情况,对省级示范区开展核查验收和绩效评定,对验收合格的省级示范区予以命名,对验收不合格的取消创建资格。评定结果作为省级涉农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对创建成功的示范区所在县(市、区),在年度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安排中予以倾斜,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