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在济南开幕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9-08 08:59 来源:大众日报

  9月7日上午,以“发扬抗击新冠肺炎精神 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在济南开幕。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通过视频连线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致辞。

  何维指出,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舍己忘我,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开展的新冠疫苗和治疗药物研发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会聚焦抗疫疫苗、药物研发应用保障和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生物医药发展两大主题,努力在医药领域产生良好学术方向引领和信息交流共享作用。希望中国药学会积极回应科技工作者关切,扎实推动科技为民服务,大力开展新冠肺炎应急科普,深化开放合作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杨东奇指出,山东是中华医药发展重地,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药学事业发展,积极促进药学技术与医药产业有机融合。本次大会的举办,既是更好推动药学发展的重大举措,也将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带来很多有益借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高擎抗疫精神旗帜,不断优化鼓励创新政策,全面营造贴心服务环境,持续完善合作交流平台,为发展医药事业、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由中国药学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大会期间,将举办山东省暨济南市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圆桌会、山东(济南)生物医药创新与发展论坛等活动。

  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省和济南市领导孙立成、任爱荣、孙述涛,院士专家,医药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子路 赵国陆)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