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在济举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9-30 09:27 来源:大众日报

  9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在山东大厦举行。活动以“深化沟通 合作共赢”为主题,进一步加强与美国企业、商协会的沟通对接,携手应对疫情带来的全球性挑战,共商务实合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水平。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活动并与嘉宾连线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致辞。

  在与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连线对话时,刘家义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按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抗击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上半年全省经济企稳向好、逆势上扬。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很多会员企业在山东投资,与山东企业合作密切。欢迎更多美国企业到山东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共享发展成果。克雷格·艾伦表示,非常感谢山东在疫情期间对美国的帮助。得益于中国抗疫取得的积极成果,在山东的美国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他们非常看好山东未来发展前景。希望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争取更多合作成果。

  在与科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科恩连线对话时,刘家义说,当前,山东正按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科恩集团是国际知名的商务战略咨询公司,希望科恩为山东企业到海外投资提供咨询服务,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威廉·科恩表示,希望通过科恩提供的服务,让更多山东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密切沟通联系,共同应对困难挑战,实现互利共赢。

  刘家义说,山东拥有巨大的市场,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为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海内外企业提供了创新创业、合作共赢的广阔空间。当前,我们着力搭建高能级开放平台,着力提供高效能政务服务,着力强化法治保障,着力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希望大家抢抓山东机遇,共谋合作发展。

  李干杰在致辞时说,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的抗疫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与全国一样,山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向好势头持续巩固。这为我们深化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方互利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有利契机。当前,山东高质量发展优势明显、机遇良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坚实、态势良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一流、环境优越。山东与美国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巨大的合作潜力。我们希望双方企业进一步强化经贸对接,推动更多优质产品、优质服务进入对方市场。我们将继续鼓励有实力的山东企业深化与美国企业的互利合作,助力双方经贸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李干杰还与美国空气产品公司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思民连线对话,希望发挥好双方优势,抓好合作项目推进,进一步深化氢能、化工领域全方位合作。葛思民表示将加强与山东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大在山东的投资力度。

  《财富》首席执行官穆瑞澜连线致辞。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凯,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德尔福科技公司电子电气化事业部兼燃油喷射系统亚太区总经理博格丹·贝瑞安达等嘉宾,对山东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建言献策。部分市美国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等市在分会场举办配套交流会。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领导刘强、任爱荣,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市设分会场。(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