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9-29 09:37 来源:大众日报

  9月28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谋划推动对口支援新疆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刘家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做好新疆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刘家义强调,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经过各方面艰辛努力,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实践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我们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刘家义指出,要牢牢把握新疆工作总目标,在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深层次问题上聚焦发力,通过对口支援更好凝聚人心,画好最大的“同心圆”。要切实扛牢对口支援政治责任,突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务实推进产业、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援疆工作,编制好“十四五”对口支援规划,更好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要加强援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援疆干部选派工作,解除援疆干部后顾之忧。援疆干部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当地党委、政府领导,认真向新疆和兵团学习,把好的经验做法和过硬作风体现到对口支援各项任务中,更好地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