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在曲阜调研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9-29 09:34 来源:大众日报

  9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济宁曲阜市调研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李干杰来到孔子博物馆,认真观摩“孔子的时代”“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智慧”“孔子与中华文明”“孔子与世界文明”等展示内容。他指出,要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进一步做好儒家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传播交流等工作,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尼山圣境,李干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开发进展、游客数量、生态保护等情况,与项目负责人就做好文化与旅游融合进行交流。他说,文化与旅游融合是一篇大文章,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加大水资源保护和植被绿化力度,精雕细琢,下足绣花功夫,打造集文化体验、修学启智、生态观光、书院民宿、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要聚力培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业态,积极培育文化旅游市场主体,加大重点文化园区、文化旅游企业培育力度,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杰参加活动。(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陆梦瑶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