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郓城县启动县乡政务公开全目录体系编制工作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09-29  

  9月28日,菏泽市郓城县组织召开了全县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培训会议,对县乡两级政务公开全目录编制进行系统培训和安排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永合出席并主持培训活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前期已完成的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为基础,从本单位实际工作和群众需求出发,认真梳理、精心组织、求真务实,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审查,明确公开边界,编制科学、实用、全覆盖的郓城县政务公开目录体系,为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会议还就标准目录编制要求、原则、注意事项和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

  截至8月底,郓城县已完成26个重点领域标准目录的编制和修订工作。本次会议标志着全县覆盖县乡两级的政务公开全目录体系编制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各单位将根据职责分工,对本单位所有信息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归类,除明确涉密信息外,所有信息根据公开属性设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进一步细化项目,并分别编制标准化目录。预计年底前完成全部编制工作,确保目录之外无事项、清单范围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