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高唐县邀请市民代表列席政府常务会议 助力政府决策公开透明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09-29  

  为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推进透明政府、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聊城市高唐县于去年出台了《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工作制度》,并通过广泛遴选建立了30人的市民代表库。

  近日,高唐县邀请两位市民代表列席县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工作措施》起草情况的汇报,邀请市民代表围绕议题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与会县政府领导对市民代表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市民代表表示:“我们平时接触不到政府部门的‘后台’工作,这次会议让我们市民深入了解到政府的工作流程,亲身体验了政府的运行方式,对政府的日常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下一步,高唐县将继续邀请市民代表等利益相关方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全面推动政府各部门构建长效机制,实现“开门决策”制度化,努力打造阳光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