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力保障粮食安全现场会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9-26 09:21 来源:大众日报

  9月24日至25日,全省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力保障粮食安全现场会在济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座谈会精神,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有力保障粮食安全,坚定不移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

  杨东奇指出,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建设现代农业的重大举措,是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现实需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十分重要。要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把姓农属农为农作为基本底色,把增强发展能力作为工作重点,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政策导向,把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作为重要支撑,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高质量发展。要毫不动摇抓好粮食生产,全力做好“三秋”工作,坚守耕地保护红线,推进粮食产业转型发展,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重大责任。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工作合力,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参观了济宁市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汶上县的6个现场,济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致辞并发言,青岛、潍坊、日照、商河、新泰、临沭6个市县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 吕光社)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