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9-26 09:20 来源:大众日报

  9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山东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村民委员会城市居民委员会任期和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审查批准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10件地方性法规和决定。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宋军继为山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于海田为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宇向东为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决定免去汲斌昌的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职务,李琥的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职务。会议还任免了人民法院审判人员职务和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职务。

  根据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的规定,于晓明向宋军继、于海田、宇向东颁发了任命书。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宋军继、于海田、宇向东进行了宪法宣誓。

  于晓明在讲话中指出,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持续下功夫,围绕同级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贡献力量。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点关注领域,扎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运用法律武器、法治力量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

  副省长范华平,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省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赵君 通讯员 张博韬)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